菇栗菇栗转

基本爱写啥写啥,爬到哪儿写哪……

【信白】游戏角色成精了 (下)完

(下)

(上一章的评论令我很是惶恐……)

03

  • 各大论坛的王者荣耀游戏直播区,小小的炸了一番。

“震惊,新手主播竟连挫国服最强韩信淮阴侯?”

“国服第一韩信主播淮阴侯,接连落败,对手还是李白?”

……

总之,UC震惊部今天又多了不少竞争者。

只是,淮阴侯到底是个大主播。彼有标题党混淆视听蹭热度,我有团队和粉丝保驾护航真人水军齐上迅速辟谣反驳并反打。

“看过游戏实况再说话好吗?”“现在造谣都不需要成本了吗?”“明明是队友不给力而对面队友给力,不信看第三把,那小主播打野渣的要死,节奏全崩了。反而是淮阴侯没打几把的明世隐拿了MVP……”等等。

不过这一波连番轰炸下,也有不少人注意到了这个新手主播,游戏id一个是微信区的青莲居士另一个是手Q区的谪仙人。这个消息一爆出来,立刻有几个混论坛的比较有名的王者段玩家跳出来,大吐苦水,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讲述昨天的排位经历是如何的惨绝人寰。

而这些受害者纷纷开始把千百年没ban过的英雄李白忙不迭地送进小黑屋这一行为,俨然成了一段小小的传奇。

这些议论在大主播有关的那些充斥着粉丝和水军的热贴中几乎见不到影子,但是因为都是讲的真事,且又沙雕又有意思,也慢慢的被顶到了首页,被更多的人看到。

其中自然有直播平台的相关人员。

于是第二天我们的小主播李白吃完早饭,打算和前一天一样打一整天游戏挂直播时,突然就被该直播平台的工作人员联系上了。

整个上午就在交流中渡过。等到午饭时间,双方甚至敲定了合同。(瞎写,别信)

从冰箱里取了两片面包叼一片拎一片,李白开了直播打开了游戏。

直到这时李白才感觉少了点什么。

“嗯?昨天那个韩信呢?”

直播刚开,人气值直接炸了。层层叠叠的弹幕塞的连个独立的字都看不见。

不过显然直播平台事先提高了直播间的流量上限,直播页到底是没崩溃。而弹幕经历过一开始的喷井式爆发后,也慢慢的条理了起来。

“‘你凭什么叫李白’——我真名就是李白啊,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李白索性不游戏了,跟弹幕互动了起来,一边看着一边将第二片面包塞进嘴里,开口说话时有点含混,“‘不信,拿出证据来’,哎,不信我拿身份证给你看。”

此时直播界面上划过一条黄澄澄的一看身份就不一般的弹幕“楚王:记得给身份证打码。”其硕大的弹幕框、明显比同类大了几个码的字号和极其缓慢的飘过速度,成功的攫取了所有人的视线。当然也包括刚把身份证取过来的李白。

“打码?呃,我怎么……”李白已经打开了前置镜头,摆弄了半天,终于把手指摆放妥帖,将只剩照片和名字没被遮住的身份证展示在了直播里。

然而这个时候,已经没人在乎那张身份证了。基本所有的观众——不管男女——都在感叹,这人真TM好看啊!

“主播缺女朋友吗?撒娇卖萌花痴但会喊666的那种。”“主播缺男朋友吗?上下路中单打野辅助都坑但器大活好不粘人的那种。”“主播缺腿部挂件吗?弱小可怜无助但能吃的那种。”……

不过水军黑是不会忘记自己是来拿钱办事的,大片大片的“窥屏者作弊”“菜逼坑爹打野全靠队友”“想火想疯了出来卖脸”等等越发的不堪入目的弹幕,像是失事在大海里的石油运输船,大片大片的污染着观众的眼睛和心情。

“楚王:不会说人话的,一次禁言二次封号。”那个又大又扎眼的弹幕又出现了,极其有排面的缓缓飘过屏幕,与此同时,数目十分可观的水军黑的弹幕如同人间蒸发一般,瞬间一条不剩。

有心人看了一下粉丝榜,发现这个id为楚王的,正是李白的房管。

“我什么时候有的房管?”李白也疑惑上了。

这时那个十分有排面的弹幕又出现了,“楚王:我是韩信。”

弹幕齐齐静默了大概有一秒钟,留下一小段空白,然后突然炸了。

“卧槽是信白!”“妈妈,我搞到真的信白啦!”“信白SZD!”

李白怔怔的看着弹幕炸锅,也不知该作何应对。反倒是这怔忡迷茫的表情显得十分可爱,立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俘获了一大批颜粉转妈粉。

而一些不在热闹中的观众,却疑惑起房管的手速之快。毕竟这么多黑弹幕不是一个人刷出来的,但是这么多水军黑却是被一个房管瞬间解决的,这是不是也太魔幻了点?事出无常必有妖,难不成这是安排好的一场戏?

然而水军黑永远是打不死的小强,宁屈不折的杠精本精,受挫之后齐齐换了一批新账号,直接上来就喷。

这回房管“楚王”没再说话,而观众刚做好迎接黑子弹幕污染的心理准备后,却发现垃圾弹幕只活跃了十几条就没了下文。

“楚王:再一再二不再三,下次直接端掉你们的服务器。”

“信哥威武霸气!”“信哥我要做你的王妃!”“信哥666”弹幕一片欢腾,不过显然大家只是把这话当成了句发泄的狠话。

但是李白总觉得,这事韩信能做到。

“我们还是打游戏吧。依旧是单排,手Q区。”

李白今天用的游戏账号id是谪仙人,进了游戏后,打算用凤求凰这款皮肤。

“楚王:可以看你用狐狸吗?”华丽的弹幕伴随着一条礼物主宰刷过来。弹幕立刻跟着起哄“用狐狸!用狐狸!”

“唉,用哪个皮肤不都一样吗。”李白无奈的说道,“你要是喜欢狐狸,峡谷里用狐狸皮的玩家可海了去了。看谁不是看呢?”

一觉睡醒的李白,捋了捋昨天发生的事,有些事想明白了,而有些事是怎么都琢磨不明白。比如,这个韩信到底为什么会“看上”自己。

要是因为游戏角色设定了cp信白,那游戏里那么多英雄李白,他随便挑随便选,而且是同类还没生殖隔离。

“楚王:我只看你。”

好吧,这个回应,绝杀。

在进入游戏的最后一秒,李白妥协,选上了千年之狐的皮肤,长剑一甩,开始了峡谷之旅。

观看直播的观众们看的很快乐,弹幕刷的也很快乐。而这天之后,主播李白的名号也迅速的在王者荣耀游戏直播圈中大噪。大概唯一还剩的黑点就是“卖腐媚粉恶心”。

在这个干什么都讲究效率和速度的时代,小主播李白的人气以骇人的速度蹿升,隐隐有跻身一线主播的架势。不管吃了亏的大主播有没有在其中耍过心机,撞车淮阴侯这一事件绝对在其中起了决定性作用。

有时候也不得不感叹世事无常,人生如戏。

直播平台想要捧一个主播,自然有点后继操作,李白这么有话题性的主播在最开始流量和关注度最高的。肥水不流外人田,有些人就联系了大主播淮阴侯,想让他带一波这个新主播,顺便也给自己加一波人气。

大主播接收到这个建议时直接笑了。一线主播虽然互有伯仲,但人气总不是没有极限的,因为喜欢看游戏直播的总共就那么多人,大家都差不多挤在同一个时间开播,最多不过是你多一些人气我少一些。做到大主播这个位置,带新人让自己涨人气几乎是不可能的,反倒是人气被吃的可能更大。掐指一算自己跟这个平台的合约也快到期了,好几家直播平台都很有诚意招揽他,而他的本家这不仅想捧个新招牌主播,还算计着榨他的血呢。

久违地点了根烟,大主播打了条消息回去:行,你们安排。

于是两个主播的双排活动就这么安排上了。

李白毕竟是个新人,也不懂这里面的圈圈绕绕,就听着直播平台方跟他说这样好那样好,然后就被忽悠进去了。

一身逐梦之影行头的韩信就在一旁,看李白跟对方商量时间,也不声不响,实力演绎一尊帅气昂贵但没用的AI。

等李白和大主播敲定时间和其他细节后,韩信才开口:“你不要答应跟他双排。”

李白梗了一下,难以置信的盯着韩信道:“啊?可是都约好了,你怎么不早说?”

韩信似乎是被问住了,愣了片刻才回过神来,“他不打开王者荣耀游戏的话,我要探查到他的想法就稍微困难一些。对不起。”

李白摆摆手,说,“不是你的错。这事我原本也躲不过去。话说你这是可以读取别人的思想吗?”

“玩王者荣耀的人,我可以探查到他的喜好和心情,通过搜集他的行为习惯数据,可推算他倾向性最大的行为。”韩信缓慢的挑着词语来解释,不过看李白还是一副看神棍的表情,不得不又添了一句,“总之,这是科学,不是怪力乱神。”

李白明显是一副不相信的样子。

“我不是什么妖怪,毕竟——”韩信偏偏头,银白的长马尾顺着肩甲滑落,为原本冰冷无生命的AI形象添了一丝活人的气息,再开口说话带了几分无奈的宠溺和笑意,“——建国之后不许成精。”

……夭寿啦,成精的游戏角色撩人啦……

李白轻咳了声,感觉脸颊有点发烫。连忙转过脸去,喝了几口水掩饰自己的窘迫。

“而且我知道你喜欢同性。”

“噗——咳咳……”李白一口水喷了出去,呛的险些当场绝于人世。

韩信连忙上前帮忙给李白拍背,替他顺好气。等李白终于喘气顺畅了些,韩信便双手捧起了李白的脸庞,指腹轻轻拭去他眼角残余的泪珠,直视着那双琥珀色的眼睛。

“我不知道自己是何时存在,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能在一场对局中透过某个游戏英雄角色,感受到人类的情感。我只是知道人类的情感很奇妙,却从未羡慕过,更谈不上想拥有。所以我一直浑浑噩噩的存在于游戏中。

“直到我遇到了你。

“我无法形容那种突然产生的疯狂想要接触到你的欲望之强烈。我也无法解释为什么早早的就认识你,却偏偏在那个时刻,突然发觉……

“……发觉,发觉我是那么……爱你。”

李白感觉自己整个人都木了,灵魂仿佛全挤在天灵盖将脑子塞的一刻也不能工作了,他无意识的喊着韩信的名字,“韩信……”

韩信放下双手,将李白轻轻拥进怀里。

“我知道你叫李白,最喜欢用的英雄也是李白。说起来我接收到这个信息时,还怀疑自己的系统出了什么问题,自我排查bug排查了好几遍。大约那个时候,你对我来说就是特别的了吧。

“化身成游戏角色韩信的形象,也是想着跟你的名字相应。所以,一切都是因为你,我才是现在的模样。我说过,我只看着你。”

李白贴在韩信的胸膛上,透过逐梦之影那套坚硬的胸甲,感受不到应有的心跳,却听见那声音回响在胸腔中,字字都沾染上了某种不知名合金的铮鸣,直戳进人的心窝。

有句不太合时宜也不太恰当的话:易求无价宝,难得有情郎。

韩信他诞生于数据,知爱之意而化身成人,小心翼翼又倾心付出的这份感情,珍贵的让人舍不得触碰,也不敢妄想去拥有。

而现在,韩信一再的告诉他,这份爱是为他而生,为他所独占。

“韩信……”李白开口时,几乎能听到自己嗓音的沙哑,“我没有像你这样爱过什么人,我怕我会伤害你……能给我一点时间吗?”

“别怕。”韩信收紧了双臂,低下头蹭了蹭李白的脸颊,“我也在学着如何当一个人类,而你可以慢慢的爱我。”

爱是贵重的,也是亲昵的。敬畏它的时候,你其实已经拥有它了。

 

今晚是直播平台的程序猿们心惊胆战外加头秃的日子,原本就在风口浪尖还疑似冤家的大热的新手主播和著名的人气大主播竟然要双排,还要不达到王者誓不罢休。

这消息被投放在各大论坛网站,然后不出意料的,直播平台这晚上的流量炸了。

区一百星王者双双开小号,青铜段微服私访虐小朋友。

究竟是昨日的仇家相逢一笑泯恩仇,还是该配合你演出的我尽力表演?

总之,你来看直播就对了。

大主播淮阴侯的房管们显然是见过世面的,知道直播平台的小算盘,所以一个个的卯足了劲儿给大主播排面,礼物主宰暴君满天飞,大主播一开播,人气值如同坐了火箭,蹿升的险些顶破直播间的流量上限。

“这么热情啊,那我也要努力了。”大主播含着笑意说着,“感觉‘侯爷夫人’赞助的青铜小号,唉,实在是新开的小号就想拥有韩信实在是太难了。大家知道,我,淮阴侯,非洲本非。哇这个号真厉害啊,铭文齐全,连武则天都有?狼人狼人。”

“喂喂,李白能听到吗?”

双排连麦,李白摆弄了半天才折腾明白(我不会说基本是韩信代劳的),一听大主播叫他,连忙回应,“我在,侯哥。”

“哈哈哈哈……猴哥什么鬼啊,直接叫大哥行了。李白小弟,青铜白银局直接韩信李白双打野,敢玩不?”

“好。”

李白新开的小号id李十二,也是砸钱买了两套满铭文,刚打算买英雄,被弹幕提示看邮件,一键领取之后发现自己英雄池差不多快满了。然后弹幕又撺掇着“主播去抽武则天啊”。

“好吧,大哥你等我一下,我抽个奖。”

“哎等会儿,我也要围观。我要把我的非气传染给你。”

然后大主播的直播界面换成了前置镜头,正是大主播本人在观看李白的直播。

李白感觉自己的压力很大。

于是他抽到了,一发入魂。

“卧槽,过分了啊!”大主播怒摔鼠标。

弹幕也纷纷表示打死欧洲人!

李白的直播间屏幕上又飘过了那个华丽扎眼又缓慢的弹幕“楚王:再抽个韩信?”,紧跟着五六条礼物主宰刷了过去。

弹幕立刻刷信哥牛逼膜拜大佬666。

于是李白又一发入魂,抽到了水晶,兑换到了英雄韩信。

大主播那边已经没脾气了,“曾经有人告诉我,人啊,是有欧洲人和非洲人之分的,我不信,我说明明大家都是非洲人,只有游戏公司才是赢家。”说着他顿了一下,然后幽幽的继续说道,“现在,我信了。”

弹幕一片哈哈哈哈刷过去,同时礼物也蹭蹭的刷个不停,一时间满屏幕的主宰暴君乱吼。

就这样热热闹闹的进了排位,青铜段信白双打野,强势碾压着每一局。游戏比较轻松,所以大主播得了空,骚话不断,突然坑成评分最低,又突然秀的敌我双方都直呼666,怎是一个如鱼得水了得。

由于是连麦状态,所以李白也跟着观众听了一路的骚话,观众用弹幕表达哈哈哈,而李白则是实际行动,被逗得笑个没完。

“楚王:对面是代打,你这边阵容太差,不好好打你们这把要输。”这时华丽丽的弹幕又飘了出来。

弹幕立刻炸了一波“主播,你家房管吃醋了,乖乖听话认真打”“哎呀我好像吃了什么不得了的cp”“心疼只能看着媳妇跟人家玩的信哥”“其实淮阴侯也是主玩韩信的诶”“修罗场啊有木有”

李白瞄了一眼弹幕,对着坐在旁边的韩信心虚的吐了吐舌头,说,“知道了,我认真点。”

那条粉色的小舌实在可爱的过分,韩信忍不住凑上来亲了亲李白的嘴角。

李白“啊”了一声,手一滑,大龙被对面惩走。

弹幕关心主播突然失误是怎么了。

“咳,没事,手上突然有汗手滑了下。”随即恶狠狠的瞪了韩信一眼。

韩信偷着笑,毫无知错之心。

 

这场双排联动活动搞的很成功,李白的人气蹿升的很快,隐隐有成为该直播平台招牌的架势。通稿造势很顺利,而李白形象又好谈吐也很有教养和学识,尤其大诗人李白的诗篇,信口拈来不在含糊的,很多粉丝笑称躲得过语文老师没躲过主播。

只是在不少论坛网站,一些分析比较两主播技术高低的帖子还是默默的爆发着,不管内容是什么,结果基本都是通过各种数据得出李白不如淮阴侯的结论。不过现在两个主播是同平台,还合作过,这样的比较也没有特别大的争论点。

但是私底下招揽大主播淮阴侯的直播平台,条件又丰厚了许多。

大主播慢慢点了一支烟,看着那些分析贴,笑了一声。

如果老本家直播平台真的要舍了自己,那这些帖子将会是未来的炸弹,今时从他这儿吸的血届时必定让他们加倍奉还。

“你这么心机的吗,真可怕。”

突然一道清亮悦耳又有几分熟悉的声音炸响在房间里,大主播惊得跌下了椅子。

然后大主播淮阴侯抬头,看见一个紫发狐耳的美貌男人,悬坐在半空中俯视着他。

“千年之狐李白?”

半空中的狐白起身飘然而下,猛然凑近了大主播,漂亮紫眸中满是狡黠。

“你好啊侯爷,我是狐狸精。初次见面,请多指教。”

大主播咽了口口水,感觉自己受到了致命的惊吓。

——救命啊,游戏角色成精了!


(大家好像很喜欢大主播的样子,其实他真的只是个跑龙套哒,不过我想了想,还是配个游戏白给他吧,注意最后这只狐白是在骗他的,这只狐白和角色成精的韩信是一样的,属于自数据中诞生的生命体……其实这不就是数据精吗喂!)

(真没了)

评论 ( 8 )
热度 ( 89 )

© 菇栗菇栗转 | Powered by LOFTER